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英华美教育获教育信托认证

英华美教育(Informatics Education)的子公司Informatics Academy获得一项为期四年的教育信托(EduTrust)认证。
  根据私立教育理事会(Council for Private Education)规定,本地私立教育机构需要获得该证书,才能接受以学生证来本地求学的海外学生。
  公司表示,该证书证明了英华美在各方面业务的品质,董事会对公司接下来的增长保持乐观。英华美未来将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取自联合早报网)

原来这个认证这样重要,看来Informatics好像要起飞了。

个人意见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看好新加坡股市长期展望

居住新加坡的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Jim Rogers)强调,他是长线投资者,不会频繁的进行短期买卖,也不知道新加坡股市下个星期、下个月将上涨还是下跌。但他看好新加坡股市的长期展望,他拥有一些新加坡挂牌公司的股票,并坚持长期持有。
  当记者问罗杰斯(68岁)持有哪些新加坡股票时,他拒绝透露。他说:“我不会告诉你,我并不是绝对准确,大家看到了跟着去买就不好。”
  罗杰斯三年半前举家从美国迁居新加坡,因为他认为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应该让孩子掌握好华文华语。他曾经考虑过并实地考察中国城市,最终还是认为新加坡最理想。
  罗杰斯昨日在新款德国豪华轿车奥迪A8的推出典礼受邀上台对谈。他认为自己是实实在在的看事情,若要领先,人们就得向前看,把握未来局势。他说:“我是从长远角度来看事情,所以我在短期不会有很多动作,但如果我有行动,我将是从二三十年的角度出发。”
看好中国的发展
  由于往往是从长远看,很多时候一些事情很前卫,因此他这些年来已经学到耐心的等待,以便在适当的时候行动。
  他看好中国,因为中国的储蓄率高达25%,美国只有5%。而且中国是世界上至今唯一能够有多次兴盛时代的国家,埃及、罗马和英国都有过兴盛时代,但只是一次。
  罗杰斯的大女儿乐乐(Happy)已进入新加坡名校南洋小学读书。他坦言,在新加坡,乐乐的华文将能够不断的进步,若继续待在纽约,恐怕难保女儿的华文程度。虽然他也关注女儿的“Singlish”(新加坡式英语),但他说:“我们不至于会因为Singlish而搬离新加坡!”
  罗杰斯是投资界的传奇人物,被誉为“华尔街的印第安那琼斯”,集投资家与冒险家于一身。他28岁时与“投资大鳄”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Quantum Fund),短短10年就赚够一生花用的财富。他37岁退休,开始两度环游世界的壮举。
他发现世界各地的人都一样,他每到一个地方,人家得知他要到哪里去时,都会劝他“那里太危险了”或“那个地方的人很可怕”。
他说:“每个地方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别的地方的人感到害怕。我们都有很多关于别人的故事,我们都会想象一些东西。我在投资界已学得够多,知道当大家都害怕或贪婪时,我们要有怀疑、批判的精神。”
大家都害怕失去一切。但他认为,这一生最好的一件事就是能够“失去一切”,但要在年轻的时候,例如3000美金的全部身家,这样会学到很多东西。
他年轻的时候便曾经投资失利,并吸取了很好的教训。
如果你还没有生育
今天回去就做!
但罗杰斯还是承认犯下一个大错。他表示,他一直不想要有孩子,现在有了孩子,感觉每天“24小时的享受和快乐”。他已再接再厉,有了第二个孩子。
他站起来向台下观众几乎是呼唤的说:“我呼吁在座各位,如果还没有这么做(生育)的,今天就回去做!不用请假,午餐回家也行,下班回家就去做!”这话惹得出席的上百宾客笑开了怀。

(取自联合早报网)

我个人觉得投资大师罗杰斯的想法是非常值得学习的,既然它也看好新加坡的股市,那大家只要选对股,就放心去投资吧。

题外话,我大略看过Ying Li的年报,表现是令人失望的,我就不分析了,但如果您对它的为来发展很了解,觉得它的潜力不错,那现在真的是一个买进的好时机。

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