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中国春节买气 或带动纺织业龙筹股

春节将至,又到了办年货的时候。在13亿消费大军的带动下,中国消费市场预料表现火热,分析师认为纺织业、服饰业龙筹股有可能从中受益。
  联昌国际(CIMB)对纺织业龙筹股给出“加磅”的评级,并表示中国的纺织业走出低谷已经有迹可寻。
  最近,多家龙筹股纺织公司如中国纤科(China Fibretech)、福联面料科技(Foreland Fabrictech)纷纷表示业绩明显好转,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在于市场需求的提升。
  中国纤科指出,公司第四度营业预料大幅攀升,主要原因在于面料加工服务的复苏推动需求上涨,同时产品价格也超出第三季度的水平。
  该公司指出,不少客户为了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而把订单提前,这也推高了市场需求。与第三季度相比,中国纤科第四季度的税前利润预计也将大幅攀升。
  福联面料科技表示,高质纺织产品的市场开始复苏,同时业绩好转也在于公司持续扩大对高质雨伞布料的生产。
  面对中国纺织业市场的复苏,多家业者都抱有信心,拓展产能的纺织业龙筹股不只福联面料科技一家。
  另外一家化纤公司中国泰山(China Taisan)也对市场的需求信心满满。该公司主要生产编织表纤(knitted performance fabric),公司管理层除了计划在2012年增产1万2000吨外,还计划在2011年第二季度前再增产3500吨。
  联昌国际表示,从本地纺织业龙筹股的账面价值(book value)和现金实力来看,给予力恒化纤科技 (Li Heng Chemical Fibre)、中国纤科和福联面料科技“买入”的评级。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研究公司(SIAS Research)分析师黄建锝指出,农历春节将带动消费者相关领域,如时尚、服装行业,经营服饰的鳄莱特(Eratat Lifestyle)就是一家受益公司。
他也提到,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增长,人口收入逐渐提高,特别是中高等收入人群的增多,相信奢侈品和服务等,例如名牌销售、旅游和交通将随着佳节的到来而更加畅销,预计年比可能出现10%的涨幅。
上星期,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上涨10.3%,第四季度GDP增速达9.8%;备受关注的通货膨胀率全年达到3.3%,12月份通胀率为4.6%,比11月份下降0.5个百分点。
汇丰银行指出,中国12月份的通胀趋于缓和,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通货膨胀仍然是中国面对的最严重的宏观经济风险。特别是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食品市场的需求将特别火爆,但食品生产和运输却面对冷冬的考验,再加上全球商品价格的攀升,未来一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可能接近5%至6%。
星展唯高达认为,商品价格攀升对于上游种植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些公司将享受更高的利润率,上游种植业者如中国闽中(China Minzhong)、中国山田绿色资源(Yamada Green Resources)和中渔集团(China Fish)将从中受益。
不过,对于下游食品供应商来说,商品价格的攀高将挤压这些公司的利润率,中华食品工业(Sino Grandness)将受到影响。接下来的一到三个季度,投资者应该注意下游食物供应商的利润率变化。
黄建锝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迅猛也可能让中国政府推出更多的措施为经济降温,不过投资者不应该过分担心短期的波动,虽然通胀仍将是一大挑战,但相信2011年中国仍将保持稳健的经济增长,这将让多数的龙筹股受益。

(取自联合早报网)

我也看好中国的内销,的别是在我们华人最重要的佳节之一-华人新年这段期间,必定更为火热。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华人新年要到了

在过一个多星期就是华人新年了,随着经济的复苏,今年的新年气氛相信会比去年好很多,特别是年关将至的这个星期,相信年货市场必定会很热闹吧。

但佳节前的套利活动必定更为激烈,股票市场应该会处于低靡的状态。但我到觉得新年前后,会有一个买入的好时机,而很多公司的业绩报告因该会在新年之后陆续出炉,而我对中国泰山的期望也很看好,希望它不会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