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来宝12.5亿元购巴西两蔗糖厂

来宝集团(Noble Group)将以9亿5000万美元(12亿5000万新元)收购巴西两个蔗糖厂。
  来宝集团昨日发布这个消息时指出,这两个蔗糖厂Catanduva和Potirendaba,是巴西的Cerradnho Acuar, Etanol e Energia SA所拥有。它们将使集团成为世界第一级的蔗糖厂商,年产能达到1750万吨。
  这两个蔗糖厂已经全面营业,坐落于巴西的圣保罗州(Sao Paulo)。来宝集团指出,它们相距50公里,而且与集团现有的UNP设施距离只稍微超过100公里。这两个厂将能很好地满足巴西国内和国外的市场需求,因为靠近铁路基础设施。来宝将动用内部资金完成这项收购交易。
  Catanduva的甘蔗压榨能力是一年460万吨,Potirendaba的能力是340万吨。两者合共在全速生产时,将各自能生产60万吨糖和30万立方米乙醇(ethanol)以及供应超过30万兆瓦小时的电力给电网。Catanduva也有个全面在运作的炼糖厂,生产糖精和优质白糖,这类产品有较高的价格。来宝集团指出,这个能力允许工厂发展优质品牌的零售糖产品。
  来宝指出,连同它在兴建的Meridiano设施,四个工厂的相靠近,将提供显著的规模经济效益,并确保集团能够全面利用新落成的位于桑托斯(Santos)的出口码头所提供的优势。

(取自联合早报网)

来宝太有远见了,买入备受看好的蔗糖业工厂,加上之前收购的能源公司,看来接下来的表现真的不容小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