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中国泰山年净利创新高

中国泰山(China Taisan)截至2010年底全年业绩大涨136%至2亿5205万元(人民币,下同),创下净利新高。
  公司表示,中国运动服饰需求强劲,加上平均销售单价提高,2010年业绩从2009年停滞期恢复并创下营业收入新高,2010财年的营收年比增长63%至13亿5743万元。
  由于下游的运动服饰制造商需求强劲,功能性针织布料销售数量同比也增长53.5%。
  中国泰山总裁林文章表示,公司的客户如李宁、安踏正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扩充营业门市,捕捉当地人均收入增长所带来的机会。目前因中国政府持续关注体育设施和活动,因此运动服饰市场在中国大陆地区仍然红火。
  他也提到,对于公司来说,过去一个季度是最忙碌的一段时间,不少客户都对公司今年的订单表现积极,为了应对强劲的需求和潜在客户,公司计划利用首次公开售股所筹集的资金、内部现金流和银行贷款来扩大产能,在2011年第二季度之前增产3500吨。
  中国泰山去年每股净利25.4分,净资产值为110.64分,并建议派发终期股息,不过最后的金额还有待确定。
  中国泰山表示,未来两年集团计划投资至少7亿元人民币来扩产,以满足市场需求。除了把现有厂房的年产能提高3500吨外,集团也正在争取附近的一块工业园用地,建造新厂,年产能可增加1万2000吨。集团将利用内部资金,必要时通过银行贷款来支持。

(取自联合早报网)

竟然有一篇大幅的报道,详细的介绍了泰山的表现。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LeaderEnv果然守承诺

LeaderEnv的业绩出炉了,表现也是一样亮眼,但最重要的是它准守承诺,将净利的10%拿出来当股息,发放RMB0.0188相等于SGD0.003的股息,以它0.2++的股价,这样的股息算合理。


(对不起,昨天看错了,在这里跟大家到个歉)

个人意见

泰山的Q4业绩出炉了

真的是太好了,泰山的净利是RMB252.046(Million),比起08年的最佳净利还要多,但当然不能这样比较,因为上次在台湾TDR也让股票数目变多了,但整体上还是非常亮眼的成绩。可惜股息并没有在同一时间公布,但已经声明会发股息,只是要等迟些才公布。

与股价相比,我还是比较相信业绩,如果明天还是这样低靡,我决定再买入泰山。

龙筹股还真的是问题多多

今天一早就收到一个朋友的留言,他说中国鸿星停盘了,他很担心其它的龙筹股,像我提到的中国泰山,问我已经几天了为何还没看到Q4的业绩出炉,看起来很焦虑。

我想说的是,股价跌到0.16这样的价位,没人能预测,而我之前向大家介绍时确实是做足功课了,虽然买入的价位是高的,但我对它的未来发展还是信心满满的,我已经再一次询问过关于业绩公布的日期,他们告诉我就是今天,而且公司没有什么坏消息传出。

大家不要太担心,虽然有很多中国公司平平传出坏消息,但还是有很多不错的中国公司再努力的经营,为各位股东带来财富。

最后,如果股价的变动影响了您的心情,那我建议您不要在守着股价,关掉所有和股价有关的消息,去忙自己的事,我希望大家不要被股价影响而把泰山在这样低的价位卖出。

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如果您发现真的有更好的投资,而且也对泰山完全没信心的话,那就按照您的想法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