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龙筹股还能投资吗?

近日来不少龙筹股出现问题,搞到人心惶惶的,而我也不大敢介绍龙筹股了。

但如果您问我还会投资龙筹股吗,那我的答案一定还是-会。

因为今日来很多负面的消息,造成很多龙筹股的股价都跌的很低,好像泰山,Z-OBee,清美都止跌回升了,而且很多龙筹股的股价都很低,只要一些小幅度的回升就能让您发一笔小财或大财了。

个人意见

10 条评论:

  1. 猎人
    Z-OBEE才好像又象高纤被SGX问话了!股民们要留意是怎么一回事才好!S-CHIP真让人怕怕!

    回复删除
  2. 嗨,猎人您好。您真是勇气可嘉,我想有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在买入龙筹股了,也许得等到目前所持的股都脱帮后吧,无论如何,祝您好运,也希望您能继续挖掘到更多的潜质股与大家一起分享。

    回复删除
  3. 嗨,vlfp,您好

    就不要太担心了,股价突然飙升,SGX就必须询问公司是否有消息没有在sgx公布,避免有人炒作吧。

    嗨,蓉蓉,您好

    其实我并不是很有勇气,但我看到很多龙筹股确实股价跌的太低了,虽然中国公司确实有几间业绩不错的公司停盘了,但应该没有严重到完全不买龙筹股的地步吧。我只是觉得有利可图,所以就继续投资其它的龙筹股。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4. 我是台灣的投資人,在台灣買了上千張泰山的tdr
    也搞不清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本益比會低到這麼低
    常常上來看你們是有不是會有甚麼消息
    這間公司如果是正派經營價值應該不只這樣

    回复删除
  5. 怕就是怕有甚麼狀況是我們投資人難以預料的
    妳們或許可以透過包銷的大和證券去了解一下
    到底公司是有甚麼罩門還是公司帳上獲利都是假的??
    如果大股東缺錢大可以現金減資,不需要在市場拋股

    回复删除
  6. 嗨,Nick,您好

    相知到那时您买入时是不是也看好泰山?还有通常您在哪一个网站查看股市资讯?谢谢

    其实本益比低只是因为股价低和净利高的原因

    本益比=股价/净利/普通股数量

    所以只要普通股数量增加的不多,而股价低,净利高,本益比就会很低。

    我也觉得泰山的股价偏低,但只是我们觉得是没用的,但只要公司继续稳健发展,就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不好意思,想了解“透過包銷的大和證券”是什么?能分享吗?谢谢

    回复删除
  7. 中國食衣住行總會有不錯的公司
    跟台灣同行比,泰山的經營層比較年輕
    各項財務(毛利率負債比現金流量等等)表現都好很多
    這是我看好它們的原因

    台灣跟你們一樣有非常多財金網站
    每個月都會發布營業額
    但是對於海外上市公司來說資訊相對不足
    所以我都直接到交易所去看,有時候直接跟公司聯繫
    感覺產業面,經營面都沒有甚麼不利因素,股價卻跌跌不休
    對外國投資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
    再說公司對投資人揭露的訊息太少,股息放得太吝嗇
    大股東不在乎股價
    都可能是影響股價的因素,但我不是那麼肯定

    當初泰山在新加坡上市是SMBC承辦的

    回复删除
  8. 嗨,Nick,您好

    我对泰山也是一样的看法,所以当时才会买入,但我唯一不认同的是有关股息方面,我觉得既然公司有明确的经营方针,知道资金要如何运用,那股息方面给的较少,也不回购股票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但当然有意接下来的业绩为准。

    其实新加坡的中国公司的股价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低的,所以很多公司才会选择在别的国家双边上市,以筹集更多的资金。

    再等等把,可能触底后会有惊人的反弹也说不定,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9. 各位好:新交所是领先世界各地引进龙筹股的市场,香港除外,政府的指引也是非常超前的,一开始也是非常成功的,除了喝彩还是喝彩,但是一些居心不良的,经营不当的,也随着滚滚的红流,进入了新加坡市场,出问提之多和频密也是市界上少有的,但是,即使是老牌顶尖的金融市场也一样会发生问提,难道人家就从此死亡吗?应该说是“世纪大洗盘”清除了毒瘤也就是千载难逢的买入机会,这面镜子现在就摆在我们的面前,目前没有人会说不买新加坡的蓝筹股,但却有绝大部分的人会说远离龙筹股,这不是天大的机会是什么?几年前甚至十年前就来新加坡上市的公司,它们的机器不能生产了吗?它们的商品跌价了吗?他们的工人工资降了吗?他们自置的厂房土地价贬值了吗?然而全都不是,相反的是:所有的东西在这十几年里全都升值,升值不停地升值,其中的变化是天反地覆的,他们的所有的商品提价都成功地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了,他们走过了艰难,走过了贫穷,他们已不是当初来新加坡上市时的baby,他们已经是有十几亿人等着消费他们产品的青年制造者,他们必将走进更加辉煌的壮年,反观他们的股价,却在新加坡被溅卖,这里面既有“受欺”的小投资者互相残杀,也有有心人顺水推舟,打压股价把股价推到谷底而肥己,然而他们的派息行动将会停止市场的盲目行为而让他们企业的股价逐步走上价值回归之路,关注它们吧,中国股,全世界都翘首仰望,并想分一杯羹的好动西。

    回复删除
  10. 前辈们,现在对新加坡股有什么看法?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