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7分努力,3分天命

匿名,我有看到你在论坛开的贴,很感谢您用我的博格与大家讨论,也很惊喜您会在我写这第二篇文章时就发现我了,或许是缘分吧。看你讯问大家意见的情况来看,你因该也留意这只股一段时间了吧,不然如果只因为我的一篇文章就进场,那“风险”也太大了吧。

我好像在自打嘴吧,一边大赞这只股很有潜能,一边告诉你“风险”很大?

其实我不是说买进MAP Tech,而是你的“态度”。当然我不是批评你,我也没有资格。只是觉得如果你不花点时间,下点功夫,却只是一味的因为一篇文章或一些所谓的小道消息,就进场,那就有很大的可能在股市里亏钱了。

我的标题,7分努力,其实就是在讲这个。当您决定买入一间公司股票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看他的财务状况,也就是查看它的历年财务状况,先确定它的资金流动健康,有能力还清债务,之后就是看他的盈利和净利,才看它的财务规划和历年发放的股息。

然后就是它所经营的是否在未来几十几年里仍有潜力,最后再决定要不要买入,放长期还是短期。

至于3分天命,就是您无能为力的部分,好像天灾,金融风暴等等的因素。但其实只要做足那7分,你的风险已经大大减低了。

或许你去看看它的财务报告等等的资讯后,如果也觉得它有潜能,那就进场吧,不必问任何人,因为每个人的看法都有所不同。

回到正题,MAP Tech 回应我是告诉我报告会在今天闭市后公布,但我去了它的网站,却没有。

以下是他们给我的回复

“The results announcement this year will be slightly later and is scheduled for the 5th of August, after market close.

Do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further queries. Thanks.”

也罢,反正也不会太久了,因为SGX规定“quarterly results announcement”要在quarter到期后45天内公布,也就是在8月中之前一定要公布了。

还有heigou兄和kenny兄,相信你们也是股场高手,小弟我期待你们的分享或批评指教。共勉之。

3 条评论:

  1. 猎人兄抬举了,黑狗并非股场高手,只是个股场新手,因为在股市没有朋友而像个孤魂野鬼般四处游荡,这样巧刚到翻天印兄提到的论坛,却发现您刚在一分钟前离开。
    对了,想告诉您黑狗之前一直有留意一只科技股serial,当时九分,因犹疑不决,转眼已长到13.5分,不知您对此股是否有研究?

    回复删除
  2. heigou兄,serial是我一直都在关注的股票之一,它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股息,它也在我的名单里面。我会将它发放在我的blog里,但但没那么快,因为在它之前,会先介绍其它我个人觉得也很有潜力的小盘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