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今天的股市,好多小盘股涌现

今天不分析,因为还没决定要分析那一个股。但是有一些个人的想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讨论。

今天一早,当我login kay hian,看到好多“新朋友”在前20名交易最活跃股票的列表里,当中不乏小盘股。例如Equation,CarrierNet,Spice i2i,Linair,Oakwell,GemsTV,EMS Ener,还有我之前提到的铭兴科技 (Map Tech)。

一时间看到这样多的小盘股,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随手选了一只股来看,就挑了carrierNet,从0.01,曾起到最高0.02,就是说如果您在0.01时就持有,现在最少能以0.015的价位卖出。

看来不错的交易,便下载了它刚出炉的报表来看看,不看还好,看了吓了一大跳。
其单是销售成本,就已经超过其总营业额,也就是说它根本就是在做亏本生意。如果扣除其它营运成本,不多说也知道,肯定就是亏损。更糟的是,09年的报表,也是这种情况。

看了报表后,真的是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大家抢着买入的原因。或许就像狮城论坛里的金星兄说的那样,很多小盘股的股价提升,通常是因为有人在炒作。但同时也很好奇,到底是通过怎样的手段,来炒作一只这样的股。

另外,Noble Group收盘是报价是新元1.59,是几个月来的新低。但其1H的报表,跟其今日收盘的股价一样,让人失望,尤其是当我看到其管销费用的涨幅。希望他能在下两季的报表中交出亮眼的成绩单。但那些已经对Noble进行过分析,很看好这支股的朋友,可能是个不错的入场时机(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


最后回到铭兴科技 (Map Tech),其实它股价的起落,在现阶段,我并不是很在意,因为我比较关注和期待的是它今年是否会派发股息?如果派发股息,会是多少呢?要是股息能媲美08和09年所发放的美元0.0177,那就算它的股价不升反跌,我也能得到一笔可观的而外收入(以我对它的投资金额的比例,算可观),当然,事事难料,一切等到今年年尾或者明年初,就会有答案了。

在结束今天的分享之前,我想说的是,我很认同很多前辈在论坛里的看法,买入小盘股确实夹带很大的风险,而却分分钟绑死您的投资的资金,甚至让你血本无归。但就如我之前所说的,7分努力,我已经做了(可能不到7分,但至少我以在我的知识范围里,尽力了),剩下的3分天命,就只好听天由命了。

是时候休息了,各位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