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小盘股之二 - 瑞盈传媒 (SwingMedia)

瑞盈传媒 (SwingMedia),一只在新加坡证券行主板挂牌上市的香港公司。主要以行销DVD-R为主,占总营业额的70%,租借机器占17%左右,也出售CD-R和录影带。2002年在主板上市,IPO价为新元0.23.

但之后需然保持稳健的净利增长,但股价并没有因此而跟着上冲,相反的,股价却一直走下坡,跌至最低价位为新元0.045. 今日收盘价为0.05 (10 August 2010).

盈利和净利从2006年开始,便逐年增长,从06年的港币20.157million到07年的33.496million,增长了13.339million,之后需然面对金融风暴,但仍然能在低靡的经济中取得港币36.997 (08年)和38.127million (09年)的净利,虽然交出亮眼成绩,但我还是对它有所保留,因为它在2009年的短期和长期借款,飙升的程度,让人不敢恭维(将在下面的段落里提到)。2010年的报表,取得了港币43.209million (美元5.525million)的净利。

但有必要一提的是其净利,在07年,占盈利的7%,但2010年只占盈利的5%。
而且其管销费用也从07年只占毛利的36%,到2010年占毛利的70%,涨幅之高,让人乍舌。
如果不是租借机器所得的而外收入逐年增长,从07年的港币16.011million到2010年提高到港币49.716million,瑞盈传媒肯本无法取得如此的增长。

在资产负债表里,其负债在09年忽然飙升,短期借款也从港币78.765million提高到港币200.010million,而却瑞盈传媒一直以来,长期借款的数额也非常的高。在2010年3月发放附加股,凑集新元26.4million,用来偿还短期债务,2010年的短期借款减少至港币157.134million.
其流动资产还是足以应付短期和长期债务。

总的来说,除了其每年派发的股息外,其整体的表现,我都不看好。
管销费用的增幅和借款总额都让我对它望而却步,不敢买入。
再加上科技发展迅速,哪怕不用几年,DVD-R等之类的科技就会被其它科技淘汰,到时,如果瑞盈传媒无法在其它项目上,例如租借机器等,找到能取代现有的DVD-R销售成为主要的盈利来源的话,很有可能对其营业额造成不小的冲击。

以上是我“个人“对瑞盈传媒 (SwingMedia)的看法和意见,无论是对我的个人看法表示赞同或是感到质疑,欢迎留言讨论。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