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看中的第一个小盘股 - 铭兴科技控股 (MAP TECH)

铭兴科技控股 (MAP Technology HLDGS Limited) 26 July 2007 在新加坡主板挂牌上市,IPO 价是新币0.32。

铭兴科技的主要业务是电子制造服务(EMS)方案,精密冲压和塑料注模为主。在经济大好的2007年和2008年头,净收分别是(以美金为单位)9.033million 和 8.880million,股息是美金0.0177。 股价更一度到接近0.7。

但当面对2008末的金融风暴时,它也不能幸免,制造服务和模切元件部门的收入下跌,再加上有关售卖M&J科技公司给Fujilink的事项,因Fujilink无法在预期的时间完成交易,造成终止交易,虽然MAP Tech以向Fujilink提出诉讼,追讨贸易欠债,但还是必须将M&J的亏损加进,因而面对22.024million 的净亏损。

其股价也从0.5++跌至0.2,并在 21 August 2009 发放附加股,让股价再跌到0.1. 在当时低迷的经济情况影响下,股价一度跌至0.045. 今日毕市股价为0.055.

看起来好像是只烂股,但真的是吗?

我从去年就开始注意这只股票,当时的股价已跌到0.075了,我才开始注意到这只股,开始观察它。我先查看了它的Jun 2009年的财务状况,现金流还算健康,流动资产是56.996million而短期负债是49.247million,就算加入长期负债也只是52.330million吧了,资金上完全可以应付。

之后我就开始注意它的动向,在09年12月曾提议在台湾上市,股价也微微上升了一些,但后来宣称台湾交易所以亏损而不被批准。但这只是小插曲罢了。

在它接下来的财务报表,虽然还在亏损,但我发现亏损有在缩小,这证明了它开始有在赚钱了。在年度报表里,发现它虽然结束了一些业务,但同时加入了一项项目就是塑料注模,而却还占了利润的13.9%,这是一个好的转变。

另外,台湾上市公司铭异科技拥有公司42.72%的股益,而却在MAP TECH发放附加股时,还表示将完全收购。这表示铭异科技也相信它能为公司带来回报。

终结种种因素
第一,附加股为MAP TECH集资14.6million,也给它具更大弹性来应付营运资本和并购商机。
第二,将可能在对Fujilink的诉讼中得到可观的赔偿。
第三,可能会再尝试在台湾上市。
第四, 经济复苏,在2010年第一季转亏为盈,收入提升了33%,净利为3.008million。
第五, 承诺如2010年经济有所好转,将再次发放股息

集合以上因素,我真的觉得可以买入,我也在0.060时买入了160 lot。MAP Tech将在明天(5 August 2010)发放2010年半年的财务报告,大家就拭目以待,看看我的“个人意见”是否正确。

3 条评论:

  1. 已经有朋友在佳里帮您宣传,感谢您的分享。
    http://chinese3.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2019990&extra=page%3D1

    回复删除
  2. 寻宝猎人,我尝试将你的看法在一些论坛和别人分享,但看法不一,有些朋友觉得好,有些觉得很冒险。

    你可以去看看
    http://bbs.sgcity.net/thread-3450172-1-1.html

    Heigou,我记得你,你是唯一在佳礼回复我的,你是如何拿到那些资讯的,为何我看不到?

    回复删除
  3. 是戴天印吗?怎么没放名字,您的问题以在论坛回复,谢谢交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