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受韩国加息消息影响 海指收跌近25点

假期来临投资者选择避险离场,海指午盘开市后受韩国加息消息影响,全天在淡静的交易气氛下收跌近25点。尽管市场没传出太多负面消息,海指昨早的走势仍不强劲。午盘开市后受到中港股盘重挫的影响,海指一度下滑近30点,最后稍稍收复失地,闭市报3212.10点,全天跌24.70点或0.76%。
  中港市场整体目前仍处于恐慌情绪,韩国在这个节骨眼上宣布加息,令投资者担心中国会尾随,导致午盘跌幅扩大。
  澳大利亚悉尼Paradice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人黎奧丹表示,发展中国家目前采取的措施将抑制增长。股市今年倾向涉发展中经济体的公司。因此相关措施推出时,投资者选择套利撤退。
  尽管如此,分析师们基本上仍看好亚洲股市。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目前亚太区股市如玻璃杯中的“香槟”,但未出现泡沫。亚股目前综合市账率约2.2倍,参考过往35年的历史,亚股要升至市账率2.7倍的估值时才会难以持续。联昌国际将海指的整体评级从“中性”调高到“加磅” ,并将2011年底的目标从3416点调高到3550点。
  辉立证券研究认为,支撑点落在3220至3200点之间,短期内不太可能跌破这个水平。海指是否维持在低风险,还看交易日当天起落。昨天海指交易依旧淡静,成交额不到16亿股,交易额不到18亿元,以338只下跌股对183只上升股。指数股以20只下跌股对7只上升股,由新电信、大华银行和星狮集团领跌。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研究公司表示,机构投资者和一般股民在假期前,通常会对股市兴趣缺缺,要等假期回来后再对市场重新评估。活跃股方面,中国安琪食品起1.5分报16.5分。拥有49.8%股权的Fine Ally集团提出17分的除牌献议价。
  新航跌12分报15.78元。新航工程跌8分报4.37元。劳斯莱斯集团表示,新航、澳航和德国汉莎航空,可能需要替换A380客机存在故障的引擎。
  达丰控股跌3分报99分。华侨银行、AmFraser证券和星展银行都建议“持有”,目标价介于94分至1.02元。
  虎航起5分报1.91元。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研究给予“中性”评级,目标价订在2元。

(取自联合早报网)

这样多国家为市场降温,看来要崩盘还有等一段时间了。

2 条评论:

  1. 韩国加息关我们什么事?新加坡的股民就是这样的幼稚,人家结婚就白拍手,人家离婚却也跟着流泪。

    回复删除
  2. 嗨,匿名,您好

    其实韩国加息真的是“关我们什么事”,但新闻还是要找些有的没得来写,总不能写“不知何故,海指跌25点”吧。大家心照不宣就好。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