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食品龙筹股业绩好转 原材料与人力成本上涨仍是主要挑战

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快速增长,国内消费水平逐渐提升,有些中资食品公司最近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不过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上涨仍然是食品制造业面对的主要挑战。
  中华食品工业(Sino Grandness)和联合食品(United Food)第三季的营收和净利均取得大幅的增长。
  中华食品工业第三季营收增长49.9%至1亿9190万元(人民币,下同),净利大增53.6%至3870万元。联合食品则转亏为盈,取得1452万元的净利,营收大增84.1%至9亿5496万元。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研究分析师莫子扬指出,对于中国食品制造商来说,整体的外部环境已有所改善。
  今年中国食品业取得的总销售价值已达到2万80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6%。这主要是因为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国内消费水平取得提升。
  售卖罐装蔬菜和饮料的中华食品工业,主要产品领域的销售都在第三季取得进步。长豆和蘑菇的销售分别增长49%和39%,饮料销售由于是新业务,则从一年前的37万元激增到5600万元。
  AmFraser证券公司的报告指出,饮料领域是值得关注的。中国的整个饮料市场价值几十亿元,销售数据已经显现出其潜力。
  中华食品工业首九个月的饮料销售达到了1亿1330万元,虽然在一开始的库存贮备后,第三季的销售仍然保持强劲。
  联合食品的主要业务领域大豆加工营收大增87.3%至8亿8990万元,推动税前盈利增长61.5%至1714万元。豆粕和大豆油的生产和销售量几乎都翻了一番,大豆油的平均销售价也出现上涨。

此外,莫子扬说,来自亚洲其他地区和西方国家对中国食品产品的需求也非常强劲。据证券投资者协会估计,这个需求同比增长了19%。
  AmFraser证券公司指出,中华食品工业已计划进军美国市场,他们与沃尔玛(Walmart)欧洲的关系对进军美国可能会有所帮助。公司稳健的客户基础和国际认证也有助于进军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新市场。
  不过食品业者仍面临了成本上的挑战。据了解,一家中国食品制造企业,有70%成本来自原料。不久前的天灾频频,使农产品原料如大豆、小麦和玉米等价格不断猛涨,影响了猪、鸡的饲料原料业,进一步使下游食品加工业不堪重负。
  市场份额和定价能力较强的食品业者,较有能力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不受大环境的左右。
  思念食品(Synear Food)就受到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压力,第三季净利下滑45.2%至1895万元。
  展望未来,年底节假日和明年初春节的到来,都是消费者产品领域蓬勃的时期。莫子扬预计,中国食品制造商可从中受惠。
  而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提高,这会推动消费品的消耗率。不过在微观层面,对于中国食品制造商而言,产品系列的创新和制造效率将是决定未来盈利的重要因素。
  在宏观层面,政府的政策和经济增长率对这个行业拥有显著的影响。

(取自联合早报网)

看来中华食品工业(Sino Grandness)的前景真的很被看好。

4 条评论:

  1. 裂人,您好!
    今天我买进了CHINAMINZHONG,您看这股如何,给我一点评语!谢谢

    回复删除
  2. 嗨,vlfp,您好

    经您一提,我就去看了看它的介绍,一个字 - 赞。
    无论业务前景或公司表现都是一流的,应该会有不错表现。

    但近日来看到股市已一种很不健康的方式上涨,希望近期会有些回落,如果一直不等的涨下去,因该不是什么好事。

    但我不是咒您啦,别误会,因为觉得您买入的价位,算低的了,因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3. 谢谢猎人给予评语!我在8月就看中这股,难得它现在下调到1.2+,就卖掉WING TAI买进MINZHONG..
    谢谢分析C&O PHARM,今天它下调到0.47了,不懂这价位能跟进吗?您说甚么价位跟进比较理想?
    依我看股市还会上涨,可能美国的量化寛松之前股民一直在观望没敢买进股票,现在买进推高股市吧!猎人您觉得不妥吗?正常的人都是怕股市下跌或调整的时把手上的股票卖掉,股市上扬却只会让人疯狂!想听听您据体的忧虑!

    回复删除
  4. 嗨,vlfp,您好

    C&O PHARM我真的是没什么意见,但觉得0.4++还是很高。

    对我来说,只要上升的原因不是因为公司良好表现或实体经济复苏所造成,而是因为一些因素像量化宽松,我觉得非常的不健康,因为热钱而推高的股价如果严重偏离该公司的原有价值,那当有一天市场“觉醒”时,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我希望快点出现一些调整,让股价下跌。如果还是一直升个不停,我就会离场了,因为我觉得没有东西是会一直升个不停的。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