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中国春节买气 或带动纺织业龙筹股

春节将至,又到了办年货的时候。在13亿消费大军的带动下,中国消费市场预料表现火热,分析师认为纺织业、服饰业龙筹股有可能从中受益。
  联昌国际(CIMB)对纺织业龙筹股给出“加磅”的评级,并表示中国的纺织业走出低谷已经有迹可寻。
  最近,多家龙筹股纺织公司如中国纤科(China Fibretech)、福联面料科技(Foreland Fabrictech)纷纷表示业绩明显好转,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在于市场需求的提升。
  中国纤科指出,公司第四度营业预料大幅攀升,主要原因在于面料加工服务的复苏推动需求上涨,同时产品价格也超出第三季度的水平。
  该公司指出,不少客户为了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而把订单提前,这也推高了市场需求。与第三季度相比,中国纤科第四季度的税前利润预计也将大幅攀升。
  福联面料科技表示,高质纺织产品的市场开始复苏,同时业绩好转也在于公司持续扩大对高质雨伞布料的生产。
  面对中国纺织业市场的复苏,多家业者都抱有信心,拓展产能的纺织业龙筹股不只福联面料科技一家。
  另外一家化纤公司中国泰山(China Taisan)也对市场的需求信心满满。该公司主要生产编织表纤(knitted performance fabric),公司管理层除了计划在2012年增产1万2000吨外,还计划在2011年第二季度前再增产3500吨。
  联昌国际表示,从本地纺织业龙筹股的账面价值(book value)和现金实力来看,给予力恒化纤科技 (Li Heng Chemical Fibre)、中国纤科和福联面料科技“买入”的评级。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研究公司(SIAS Research)分析师黄建锝指出,农历春节将带动消费者相关领域,如时尚、服装行业,经营服饰的鳄莱特(Eratat Lifestyle)就是一家受益公司。
他也提到,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增长,人口收入逐渐提高,特别是中高等收入人群的增多,相信奢侈品和服务等,例如名牌销售、旅游和交通将随着佳节的到来而更加畅销,预计年比可能出现10%的涨幅。
上星期,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上涨10.3%,第四季度GDP增速达9.8%;备受关注的通货膨胀率全年达到3.3%,12月份通胀率为4.6%,比11月份下降0.5个百分点。
汇丰银行指出,中国12月份的通胀趋于缓和,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通货膨胀仍然是中国面对的最严重的宏观经济风险。特别是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食品市场的需求将特别火爆,但食品生产和运输却面对冷冬的考验,再加上全球商品价格的攀升,未来一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可能接近5%至6%。
星展唯高达认为,商品价格攀升对于上游种植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些公司将享受更高的利润率,上游种植业者如中国闽中(China Minzhong)、中国山田绿色资源(Yamada Green Resources)和中渔集团(China Fish)将从中受益。
不过,对于下游食品供应商来说,商品价格的攀高将挤压这些公司的利润率,中华食品工业(Sino Grandness)将受到影响。接下来的一到三个季度,投资者应该注意下游食物供应商的利润率变化。
黄建锝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迅猛也可能让中国政府推出更多的措施为经济降温,不过投资者不应该过分担心短期的波动,虽然通胀仍将是一大挑战,但相信2011年中国仍将保持稳健的经济增长,这将让多数的龙筹股受益。

(取自联合早报网)

我也看好中国的内销,的别是在我们华人最重要的佳节之一-华人新年这段期间,必定更为火热。

18 条评论:

  1.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力恒化纤科技不升反跌。不明白。

    不明者

    回复删除
  2. 不明者真是不明白了,分析师靠得住母猪也能上树了。

    无聊者

    回复删除
  3. 嗨,大家好

    我个人觉得,这样的报道是合情合理的,分析师不说,我想大家对中国的市场应该不会没信心吧。再说这也不是短期就能看到效果的,要一些时间在能看到。

    近期的市场应该会低靡吧,大家都要钱来过年,所以这是正常的,但也是买进的好时机吧。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4. 嗨,猎人您好?
    所说的没错,分析效果是要一些时间才能看到的。不过无聊者说的也没错。
    因为我发现有些分析师时常都是在他们或公司要出票时就出来说好,要买入。这时大家都买,他们就可出票了。过段时间价格下调了,他们就买进票,这样卖出买入需要一段时间,就象您所说的一些时间看到了效果。不过每当回升时,分析师就不会说要买入了,因为他们不愿被人抢买。
    所说并非每个分析师,当中也有几个说得比较公道的,这要大家利用自己的火眼金睛去分辩了。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逢低买入逢高卖出,发大财。

    烂股民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5. 你好,猎人:
    中国高纤控股近期为什么跌这么多,还会上升吗?听听您的意见.

    回复删除
  6. 嗨,烂股民,您好

    也对啦,分析师很多都是个人意见,说的都是猜测多过分析,我post这文章也不是要说分析师说的很准,只是个人也看好中国在华人新年这段期间的销售会大幅度的提升。

    至于高纤,如果是已经在韩发售新股的话,根据之前的经验,因该不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往上升了吧,而且高纤也在上季派发了股息。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7. 嗨,猎人您好?
    抱歉,请别误会,我不是说您登这文章不好,而这文章也在报纸上发表过了。
    我是想提醒新人要小心,不要以为有胡子的都是爷爷,分析师说的并不一定能跟,要自己仔细分析认清是哪个分析师以免上当,免重蹈我当年新进场的景况。我也是经过多年的观察才得知的,多留意一下,有少部分的分析是九成正确较客观,另有少部分的约九成是有目的,永远唱反调的。

    烂股民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8. 你好:猎人
    中国高纤0.335,它还会再升到0.46吗?接下来它的走势如何,为什么发售新股,以你的经验它就不升了,接下来几个月它怎样走势?听听您的详细意见.谢谢.买了高价位0.46。又没有跑掉,现在套住不知怎么办?
    中国山田绿色资源随着经济的蓬勃长进,公司将受益,什么价位进场合适,听听你的忠言,谢谢!

    回复删除
  9. 嗨,烂股民

    不用抱歉,欢迎分享您的意见。我也认同您的看法,很多分析师都是股票交易的中介,通常就只会告诉大家很好,进场之类的话,所以真的要自己在想一想,不要照单全收。

    嗨,匿名

    想知道高纤在韩公开发售了吗?我只是根据之前双边上市公司的情况来分析,很多公司在发售日之后,就会往下走,很多都没有回到当初的最高点了。而高纤的股价到0.46感觉上是有点超过了,所以如果您在这价位买入,而高纤也已经公开发售了,那您就要耐心的等了。

    Yamada我觉得就它的IPO价SDG0.22+0.02因该是很好的买入价位,可惜它以发售就狂飙,如果我有意买入,我就会等一等,以为其公司表现并没有很特出,现在的价位还是有些高。但公司前景我到也是很看好。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10. 猎人
    你觉得liheng怎么样啊
    拜五破了很厉害

    回复删除
  11. 嗨,匿名

    Li Heng的价位是蛮低的,但如果从业绩来看,买泰山会比较划算。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12. 你好:猎人!中国泰山0.185进场可以?年报下个月出炉后,它能够升到什么价位?想再听听您的意见。谢谢

    回复删除
  13. 嗨,匿名

    我是觉得0.2一下买入都算安全吧,只有会升到什么价位,我不敢乱讲,但我相信以该会破0.2吧。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14. 你好:猎人!
    向你拜年了!看了一些网友的留言,说你这里是个好地方,你对一些股票市场的分析有建议和大家分享,但愿泰山在新一年有好消息.祝你财源广进,也希望大家能有好运!
    也想听听你对chinapaper,qingmei,hu an 的建议。谢谢!

    回复删除
  15. 嗨,匿名,新年快乐

    真是不巧,您提到的三只股都是我曾经留意过的龙筹股。

    我记的那时候chinapaper和qingmei都是严重被低估的股,而hu an是因为双边上市才被我留意到,也买了一些,但后来卖掉了。

    chinapaper我是比较不看好它,因为我总是觉得造纸业很不环保,虽然它的价钱是被低估了。

    Hu An是做电缆的,个人觉得还不错,业绩也不错,只是股价并没有很吸引人。

    而QingMei是生产鞋底的对吗?当时它已上市我就发现它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一只股,股价低,营业额保持逐年增长的趋势,在2008年的风暴也没有影响其业绩,价钱也很吸引人。只可惜现在升到了0.3++(没记错的话),须然还不是很高,但跟之前0.2++的价位比起来,还是升了不少。

    如果我要选,首选还是QingMei,然后Hu An,最后是Chinapaper。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16. 猎人:您好!
    谢谢您每次都及时发信息给我,我还是想问问中国高纤目前这种情况还要等多久?等到哪个月,哪个季度会好转.不会全年都是现在这个价钱0.305,0.31吧?想听听你的建议?谢谢.

    回复删除
  17. china hongx 大家怎么看它? 本人觉得此股有庄在玩,散户玩的人 比较少 ----小黑

    回复删除
  18. 嗨,匿名

    我个人也说不准,但0.46这价位真的太高了,除非有非常消息,不然等个1年也未必能升到0.46这价位。

    嗨,小黑

    china hongx它的业绩次次都让人失望,如果这一季的表现还是普普通通的话,我应该会放弃这支股吧。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