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中国泰山在台发存托凭证 首日一开盘就跳涨停板

中国泰山(China Taisan)昨天首日在台湾挂牌交易的TDR(台湾存托凭证),以每股12.15元新台币(0.51新元)挂牌上市,一开盘就跳涨停板,达至13元新台币(0.55新元),总成交量为10万股。
  中国泰山在台湾发售的1亿2500万TDR,昨天首日正式交易。每股中国泰山TDR相当于2股新加坡上市股票,意味着发售价相等于新加坡股票每股25.5分。
  该股昨天在新加坡的闭市价为22.5分,下滑0.5分或2.17%。
  公司表示,其TDR受台湾投资者欢迎主要是因为本益比(PE ratio)相对于其他在台湾上市的纺织公司来得低许多,而且公司主要管理层来自台湾,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也有合作进行研究。此外,投资者也看好中国泰山将受益于中国国内市场增长,以及两岸签定的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
  中国泰山将把筹集的7亿5990万元新台币(3190万新元)用来支付扩大产能到3万6000公吨的费用,预料可在2012财年完成。(取自联合早报网)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我对台湾的市场并不了解,原来跟同业比,其PER是属于低价位。而台湾宝来金融集团给中国泰山的合理股价为新元0.316,是2010年财年7倍的本益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