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传GIC属下物流公司GLP 将以每股1.96元首次公开售股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旗下物流业务Global Logistic Properties(简称GLP),将以每股1.96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售股,这个价格处于之前向市场公布的价格范围的最高端。
  GLP不久前宣布,将以每股介于1.78元至1.96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售股,筹集达34亿元资金。若超额配股权完全被行使,将把集资规模提高到39亿元。
  这笔巨额首次公开售股计划,也把我国今年的发股融资总额推高至53亿3000万美元,为2007年来的最高水平。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MIT)很快也将展开另一大规模的售股活动。
  安本资产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的一名投资分析师指出,现在有不少首次公开售股活动正在进行,市场的投资情绪和动力相信将得以持续,但是很难猜测气氛什么时候会出现转变。
  该分析师还指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确在信誉上为GLP的售股活动带来一定的支持作用,而且现在利息太低,很多机构投资者和散户都在寻找收益前景乐观的投资。
  由于投资者反映热烈,售股价格比预期提前三天确定。GLP将于下星期一举行记者会。
  了解该交易的消息人士表示,需求快速增加,有望在昨天确定所有事宜。机构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已经超过15倍,有超过400个机构决定认购。
  根据招股书,GLP将发行11亿7324万4000股。另外,基础投资者(cornerstone investors)可认购5亿8897万6000股。公司还可以选择额外再发售2亿3465万股。
  这些基础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博时基金管理(Bosera Asset Management)、世邦魏理仕(CBRE)全球房地产基金、周大福集团、林荣福掌控的Jovina基金、ING Clarion Real Estate、华侨银行集团旗下的利安资金管理(Lion Global Investors)等机构。
  这也是GIC控股的旗下业务首次在新加坡上市。GLP隶属GIC子公司——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GIC Real Estate)旗下的物流业务,完成上市后,GIC仍然是GLP的控股股东,拥有56.8%持股,若行使超额配股权,GIC持股为51.5%。

(取自联合早报网)

如果真如传言所说的新元1.96,那还真的是有些高,看来预购需求很庞大,正式上市当天因该会飙升吧。如果觉得价钱太高,或许下一个要上市的Maple Tree Industrial Trust是您的另一个选择吧。

个人意见

5 条评论:

  1. 嗨! 你好, 你对 Yanlord 这支股 有什么看法?拜五都跌到1.67了 如果能再次跌到1.56 我就会进场

    回复删除
  2. 嗨,匿名,您好

    Yanlord买的过,如果您觉得1.56是您心中的合理价位,那您真的是要耐心等了。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3. 为何YANLORD一下掉那么多?有何原因?

    回复删除
  4. vlfp 是中国政府 推出新的房地产政策吧

    回复删除
  5. 嗨,vlfp和匿名,你们好

    中国政府是推出了类似新加坡政府的房地产降温措施,但我个人觉得不会对YANLORD在中国的发展有太大的影响。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