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两大医疗公司先后被收购 医疗业股受捧

本地连续两宗大手笔的医疗上市公司收购,显示出机构投资者正把目光聚焦在该领域,这也提振了其他医疗业股的股价表现。
  先是百汇控股(Parkway Holdings)被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收购,再来是康生医院(Thomson Medical)受到有本地“股票大王”之称的林荣福垂青,那么下一个会是谁?
  联昌国际指出,从最近新加坡保健上市公司的发展趋势来看,有经验的投资者对医疗保健行业抱有巨大的兴趣,其他同行业的公司也不排除被收购的可能性。医疗公司的盈利保持稳健,建议投资者可在这个板块保留一定的投资。
  国库控股与富斯保健集团(Fortis Healthcare)之间对百汇控股的争夺战才落幕三个月,上个月底,本地富豪林荣福宣布,以每股1.75元的价格,收购康生医院创办人兼主席郑维诚医生及家人所持有39.34%股权,并提出全面收购这家医院。
  市场普遍认为,考虑该收购价所带来的大幅溢价,康生医院的股东接受林荣福的收购献议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华侨银行证券研究指出,百汇控股被收购后已经提议除牌,相信康生医院也将如此。
  尽管康生医院去年的营业额不到百汇控股的十分之一,但林荣福对前者收购价的本益比几乎与国库控股对后者收购价的本益比不相上下。
  其实这并非林荣福第一次出手买卖医药类股。今年8月,他入股马来西亚上市公司TMC生命科学(TMC Life Sciences),成为这家马国自动报价股市挂牌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在6月购入大批康威医疗集团(Healthway Medical Group)股票后,最近林荣福又把在康威医疗集团的持股从7.17%降至4.85%。
  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DMG & Partners)研究认为,林荣福将通过他在多家医疗公司的持股而取得协同作用,特别是康生医院和TMC生命科学。

金英证券表示,从林荣福如此阔绰地收购康生医院来看,他并没有严格地对医院规模和营业模式进行区分,只求能涉足医疗领域。
  “这也突现出该行业的价值。现在依然挂牌的私人医疗保健公司显得弥足珍贵,例如莱佛士医疗(Raffles Medical Group)和百汇生命产业信托(Parkway Life REIT,PREIT)都可以让投资者有机会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
  多家机构都认为,林荣福此项收购将对其他医疗类股的股价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莱佛士医疗。
  11月1日,也就是康生医院被收购的消息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里,莱佛士医疗大涨5.5%至2.30元,联昌国际对该股评级为“表现优于大市”,目标价为2.64元。
  其他医疗类股也不落人后,都上涨超过3%。康威医疗集团当日上扬3.3%至15.5分,新康国际医疗集团(HMI)上扬3.7%至14分,太平保健(Pacific Healthcare)也升3.3%至15.5分,全民牙科集团(Q&M Dental Group)升3.8%至54.5分,中国医疗保健升8%至14分。
  华侨银行证券研究还认为,疾病暴发日益频发,将让医疗器械公司也从中受益,其中技术和安全是决定因素,例如柏盛国际(Biosensors International)就依靠技术从同行业者中脱颖而出。

(取自联合早报网)

看来大家都看好医药业。

2 条评论:

  1. Hi猎人,
    Z-obee和raffles edu 都出了报告,但我不大会去研究。请猎人帮帮我看一下。谢谢

    炮兵

    回复删除
  2. 嗨,炮兵,您好

    Z-obee我有注意到,它的表现还好,须然总营收下跌,但由于开销下跌,所以净利有所上升。但好业绩主要来自其它收入,这点要注意。

    Raffles edu大致看了一下,结论是比去年差。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