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中国泰山科技 (ChinaTaisan) 台湾上市涨停

刚查看了中国泰山在台湾的交易情况,发现刚开市不久已经涨停板了,买入价是NT13。既然已涨停了,相信没有人愿意在这时卖出,相信明天还会继续上涨。



可惜这好像没有对新加坡的股市造成影响。看来在放几天看看(看看这次是不是也慢半拍),如果还是没动静,那就当拿一个经验,下次就不要再盲目的买入双边上市的公司了(我是说我自己)。

个人意见

12 条评论:

  1. hi 猎人,

    我昨天bid了0.230,但是早上起来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参与。所以马上抽出。

    不知道新加坡股民是否慢热。还是不注意这类型的股。

    不过你既然都买了,就等等几天咯。说不定大起呢。

    回复删除
  2. 猎人,您好!
    想问您XD是除息吗!今天我看见一支股(我之前有留意着的股ETIKA),忽然由1.02掉到0.5..XD是甚么来头?还是另有其它原因而影响它掉呢!!

    回复删除
  3. 嗨,开心股民,您好

    我也在懊恼这件事,既然台湾都涨到NT13(1 TDR = 2 share,1 share = SGD0.275),为何没人要买在新加坡只要0.23的中国泰山而要买台湾上市要0.275的中泰山呢?虽然因该不能这样算,但还是觉得很奇怪。也罢,就收多几天看看吧。

    嗨,vlfp ,您好

    XD是除息没错,但Etika是XB,XB是无红利的意思。

    至于一跌跌了一半因该是因为split吧,就是将现有股票的数量加多一倍,如果您有1lot,就会变成2lot,但价钱会跌一半(不是一定跌一半,多数是),基本上股票价值没有改变。

    回复删除
  4. 您好猎人,这情形和不久前的扬子江几乎一样,当时在台湾也是涨停版,而本地扬子江反而下跌一分。
    这和去年China XLX在香港上市的情况真是有着天渊之别,不解!
    也许我也会再多持股几天,若有发现不妥再割肉吧!
    还有netstar,请问是否在线,也想听听您的意见,谢谢!

    回复删除
  5. 嗨,蓉蓉,您好

    看来公司的业务,获利能力和未来市场潜能还是很重要的,我会继续持守,因为我在买入时也不是因为它双边上市罢了,对它的未来发展也是觉得不错。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6. 最后时刻反而猛跌一分,看来投机者们离场了。

    回复删除
  7. hi毛蓉蓉,

    对阿。我看到0.22也吓了一跳。为何突然猛跌一份。

    你对明天的chinataisan是否一样看好呢?

    回复删除
  8. 您好开心股民,对这只股未来走势说真我也心里没底,或许可以参考扬子江吧。

    但做足功课的猎人以及netstar对它都挺有信心的,我想在0。23或以下买入总不会太吃亏吧。(只是个人猜测而已哦)

    回复删除
  9. 嗨毛蓉蓉,

    我也发现到他最近几个月都是在0.230 to 0.220之间。稳定度是满够的。但如杨子将的爆发能可能弱了些。

    明天买入,大家一起共甘苦。

    开心股民。

    回复删除
  10. 嗨,蓉蓉和开心股民,大家好

    我本来打了一大段回应,但我的wireless broadband竟然断线,我有没save到,算了,就一切从简吧

    我是看好中国泰山,但不是“非常”看好它。

    如果开心股民您就后还是决定买入,那就看好价位进场吧。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
  11. 猎人,您好!
    SPLIT之后的股价掉了一半,对还没或持有此股的投资者来说是好还坏呢?请指教!谢谢

    回复删除
  12. 嗨,vlfp,您好

    Split的主要目的是让公司有更多的股票可以在外流通。其实是看公司的表现,如果表现强劲,会继续向上升。

    但我看到的例子,多数是向下掉的比较多。

    个人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