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明

此部落格之内容,纯属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和讨论,不可视为投资意见。如果根据此部落格之文章进行任何相关交易而蒙受任何亏损,本人一概不会负责。

PS:我刚申请了facebook/twitter Account,如果您也是facebook/twitter用户,对我的分享又有一点兴趣,请把我加入您的名单里吧。我的email是 pennysharehunter@gmail.com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中泰山TDR掛牌漲停 委買近15萬張

中國運動服大廠中國泰山集團發行台灣存託憑證(911611)今日掛牌上市,參考價12.15元,雖然與昨日新加坡母股收盤價0.23元新加坡幣,已具有一成左右溢價,但在台股具股性活潑優勢下,今日上午股價仍強勢亮燈漲停,攻上漲停價13元,今日成交張數僅百張,卻有高達14.9萬餘張買單等著掛進,市場評估後市蜜月行情仍可期待。
中國泰山集團於2008年6月在新加坡主板上市,此次本次來台發行TDR共計發行12.5萬單位,與新加坡普通股表彰比例為1:2。集團總裁林文章表示,此次TDR所募得資金將用來擴充公司規模,同時此次回台更有「回家」的意義。
中泰山今年第2季稅後純益為1.094億元人民幣,每股盈餘為11.11分人民幣。2009年營收達人民幣8.32億元,獲利人民幣1.06億元,毛利率約19.4%。看好2011深大學生運動會、2012倫敦奧運以及2014年巴西世足賽等國際運動賽事帶動運動服飾需求,中國13億的廣大內需市場更是中泰山的主要經營布局重點。

中泰山小檔案

中泰山於1996年創立於福建晉江市,主要業務為針織紡品生產製造及布料加工印染,產品適用於運動和休閒服飾生產的能布料,並以「連捷」品牌銷售所有產品。
在強大的研發能力支持下,公司目前具有2.4萬噸布料的能力,品質符合多項國際標準,其產品除了提供給享有盛譽的國際品牌之外,還包括中國大陸國內所有著名品牌:李寧、361°、安踏、特步、美特斯邦威、七匹狼、利郎等。

(取自2010/10/06 聯合晚報)

当然没人说双边上市就一定要涨,但我真的很好奇,为何在台湾“行情”这样好,但在新家坡没动静。这次真的是一次很不错的学习,我会继续观察,因为我很想知道中国泰山在新加坡和台湾接下来的走势会是怎样。

还有“看好2011深大學生運動會、2012倫敦奧運以及2014年巴西世足賽等國際運動賽事帶動運動服飾需求“看来多看新闻是好的,我都不知道有“2011深大學生運動會”这赛事。

4 条评论:

  1. 种种的情形看来泰山确实潜力(钱力)无穷。除非它有大家不知道的暗病。不过可能性不大。在中国,有好几支和运动服饰有关的股都有很好的表现好象chinahongxin和qingmei(high yield)。台湾人对这类来自中国的股特别追捧因为难得有机会参与大陆的投资。我觉得很多人都在观望它在台湾的表现不敢买进因为它的最高价位是0.24-0.25左右。现在则在0.23左右了。早上成交量一直都很少(在观望),现在已经开始下跌来到0.22,显然大家都成不住气,不等,卖出了。无论如何,在台湾能取得好成绩表示公司有知名度和钱了,新加坡这里迟早会跟进,到底是同一间公司嘛。我今天一直有种冲动想再买进此股。要钓大鱼,只好拿出耐心了^^

    Netstar

    回复删除
  2. 嗨,

    netstar您好。你说得对,如你说的最高价位0.24-0.25,那么我也是在观望之中。

    所以你也买进了。我则是徘徊者。又期待,又怕受伤害。哈哈。

    等下bid_0.225,也许能跟进。

    回复删除
  3. 可能之前有扬子江,大家难免希望它快快爆发。可是它毕竟只是两毛多的小股,知名度和最近火红的造船相关行业比较,如扬子江,实在不可同日而语。我觉得阻力在0.245,只要它来到这个价位,以后会一帆风顺了。明天在台湾一定会延续今天的涨势,本地投资人很快就会发现这只鲜少上top vol的股了。无论本地怎么样,钱从哪里来,最后都是落到同一间公司。公司有钱就好办事。有时公司发行新股,股价暂时会被冲薄好像今天香港上市的midas就是一个例子。不过他的价码已经被提高看好了。双边上市公司的股价会爆发通常是刚宣布的时候,真正上市时会因为方式的不同对股价造成影响,不过都是暂时的。
    Netstar

    回复删除
  4. 嗨,Netstar,您好

    很喜欢您的分析,我也蛮认同的。

    而之前听蓉蓉一提,我也去翻找另外三间也在台湾TDR的公司,发现所有公司在第一天在台湾双边上市时,股价都是下滑的。原因可能向您说的“有时公司发行新股,股价暂时会被冲薄”吧。

    但无论如何,也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回复删除